兔子洞

自留地/手舞足蹈摇头晃脑/到处蹭饭/渣贱爱好者/杂食/All党✨

蝴蝶房客(双性转)

是了是了,是我的玛丽亚!

惊蛰:



那个时代,女人只有四个归宿:深宅,贼窝,收容所,精神病院。




那个女人住进来的第一天,我就知道她会很快离开:或者走掉,或者死掉。这得取决于把她送到这里来的人才行,我不知道那是谁,但应该是个厉害人物,我见过老板和他通电话的模样,乖得像开饭的时候店里看门的狗狗。我讨厌老板,就有点同情住在我楼上的那个女人,她还那样年轻,还会对我笑。


她是在前一场雪里来到这里的,穿着黑色的满是羽毛的衣服,脸上涂着厚厚的粉,像门口我堆的雪人,但是漂亮的多,是我帮她提行李去楼上的。她给了我一先令做小费,我没告诉老板,我猜他要在这个女人身上赚更多的钱,不在乎我这一笔。


我当然猜对了。她是被送过来的,凭她的大方住在最好的酒店都可以,怎么会挑了我们这间贼窝?对了,我是个贼,我所在的地方自然是家黑店,她住进来,就像赤裸的小羊羔进了魔鬼的祭坛,只差确定节日,就可以把她吃掉,连骨头都不要剩下,她那样软,反抗的力气都不会有,她又那么温柔,估计根本都不会反抗,只会不出声地哭,看着刀子划破她白嫩脆弱的喉咙。


我喜欢她,我想跟老板说,如果哪天我们要吃了她,我想做动手的那个。但是老板还没有要动她的意思,我只好等。我希望那天来得快一点,不然我会舍不得的。


她喜欢花,每天都要我买一朵花给她,然后在晚上她睡觉之前拿走扔掉。她不说自己喜欢什么花,所以我总买便宜的,她从没发现过。直到有天我出门前老板接电话时又是那样讨好的模样,我猜他在和那个人打电话,就装作在干活,没有出去。他挂电话后就盯着楼上看,我猜她快死了,就想挑朵好看的花给她。


我买了一支白玫瑰回来,可晚上时候,花上却被泼了黑墨水,看上去诡异的很,大概她也知道自己快死了吧。人对自己的死期总是知道的,像养我长大的老太太,她说自己要死了,就死在了那天晚上。


她让我给她买酒,我想这可能糊弄不过去,她那样的夫人,应该喝过的酒味道都很好,附近酒馆掺水的酒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。我裹着大衣在雪地里走,不知怎么就想起了她的眼睛。她的眼睛总是湿湿的,好像马上就能哭出来,又好温柔,她像圣母玛利亚。玛利亚值得最好的酒,我跺跺脚,往更远的地方跑去。


“你和我一起喝好不好?”她坐在椅子上,却像是坐在王座上一样,她抬头看我,但我知道是我在仰视她。


我搓搓冻红的手,装作不在乎地坐下来。她冲我笑,她一笑就笑到眼睛里,叫别人心一下子软。我听说海上的妖精,要靠唱歌诱惑水手,叫他们跳进海里,如果是她的话,我猜她笑一下,或者都不用笑,她在那里出现,就能让人往水里跳。


她突然戳我的脸,我吓了一跳,如果换成别人,我要把她的手指掰断,但是是她,我就忍着坐在那里。她的手指好凉,好像在雪地里跑的人是她一样,她轻轻一点就收回去,像只蝴蝶,我想让她的手停留的时间长一点,我想握住她的手,然后捂热,可我没有花蜜留下她。


她盯着我瞧,看得我怪不自在,我平时都觉得自己挺好看的,但她这样一打量,我就觉得自己没有哪里不好看了。


她一手托着下巴,歪着头看我,“有没有人说你的眼睛很好看?”


当然有,我有点得意,但是我说没有。


她认真道,“你的眼睛很漂亮。”


我拿酒杯遮住笑,她又说,“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。”


完了,我想。我甚至来不及生气她看着我想别人,她要跟我说她的过去了,她快死了。我愣愣地看着她,觉得心里痛得很,我都没来得及跟老板讲让我杀她,还好我没来及讲,她的眼神看着伤心极了,我要动手,得把她的眼睛挖掉才行。


“你别这样看我呀……”她好无奈的样子,“这样好像她哦。”


她也想杀了你吗,也想把你的眼睛挖掉,把你身上的其他地方也弄出漂亮的伤口吗?我不开心地想,那还是让我动手吧。


“她是谁呀?”我还是没忍住,问出了她想让我问的问题。


她叹气,把杯子里的酒都倒到嘴里,然后把杯子放到桌子上,我给她添上酒。


“是我女儿。”她在笑,好漂亮,又好难过,“她和你差不多大。”


我可没猜出这个,她二十出头的样子,比我也大不了多少,怎么就有我这么大的女儿了?


“我不信。”我不依不饶。


她无奈,“她真的是我女儿。只不过……我是她的继母”


“哦——”我点点头,“她讨厌你吗?”


“对呀。”


我了然地点点头。难怪她要杀你,不过既然你到了我这里,她就伤害不到你啦。


她好像喝醉了,开始哭,我可慌了,还好她很乖,没有闹,就是那样安静地哭,像我想的那样一样,我的腰上也总是别着一把刀的。


“她不讨厌我。”她突然说,“她才不讨厌我,她喜欢我。”


行行行,我想,反正我讨厌你,好不好?


她的脸好红,应该也很热,她就拿酒杯贴着脸,我才发现她左脸有颗痣,在红底上显得妖气四溢,要勾着我往水里跳了。


“你见过我跳舞吗?我跳舞很好看。”她让我有了兴趣,又很快告诉我这个愿望永远没法达成,“但是我的腿摔坏了,我不能再跳舞了。”她难过得淌眼泪,她的眼泪好多,好像她是水做的。对嘛,她是海上的妖精来着。


“我是在舞会上遇到他的,他一下子就被我迷住了。我见过他的那种眼神,和别的男人都一样。”她微撅着嘴,得意得很,看得我牙痒痒。


“但是又不一样,他比他们都有钱得多,而且一副短命样,兴许第二天就会死,我希望他白天死,不然挺不好看的。”她吃吃地笑,好像以为我听不懂,我当然听得懂,她可真浪。


她很快就不笑了,“可我没想到会遇到她……”


她说到她,说到她那个漂亮的继女,那个小白鸽一样的甜心,那个想杀了她的小公主,就变得很温柔,好像那是她亲生的女儿,是她身上的一块肉。


“我会对她好的,我从见到她的第一次就知道……她那样的孩子,没人会对她不好的。”她看上去真挚得很,可我猜那个小公主没有相信她,她怎么会相信她呢,漂亮的女人才最会说谎。


“她被宠坏了,可谁都乐意把她宠坏。”她又笑,“她在我养的玫瑰上浇墨水,说黑色的玫瑰更衬我。她就是这样的小孩子,做坏事也只能到这个地步了。”


我讥嘲地问她,“那你的腿是怎么回事?”


我可戳到了她的痛处,她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“她没有,是我自己……”


“哼——”


“是我,是我坚持要办的舞会……”她的手在裙子上抓住皱褶,“我知道她会不开心的,但她一直不理我,我想让她哪怕生我气也好,她总该和我说句话……”


“可她邀我跳舞,她会跳男步,我知道她们学生经常这样玩,我开心极了,和她一起跳舞。”她神色突然变得痛苦,她痛苦的样子可真漂亮,我忍不住握紧了手中的刀。


“可是结束时,她就那样上楼去,好像没有和我跳舞……她该喜欢我的,我跟着她上楼,被她冷漠的样子吓了一跳,我喝了太多酒,是我自己摔下来的……”


哦,这样说,那个小公主可真够厉害的,我想,如果她愿意和我跳舞,我就把刀柄递给她。


“她很愧疚,我看得出来。”她朝我眨眼睛,“我爬上了她的床。”


我吓了一跳,差点拿不住刀子。


“她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知道,我呢,作为她的母亲,理所应当要好好教她。”她不肯再说,但足够让人遐想无边了,我觉得燥,我杀她之前,我也想让她教教我。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……我想和她在一起,我一天比一天受不了她父亲,其实他早就离死不远了,我就,帮了上帝一把。”


嚯,我想,这可真带劲儿,我打量着她,她才不像能杀人的人,她看起来一点力气都没有。


她好像听到了我心里的话,“有时候杀人不需要用力气的……但是那种方法,你这样漂亮的小姑娘不要学。”


嘁,我想,虽然你杀过的人比我多,但你在炫耀什么呢。


“你想怎么杀我?”她问我道。


我可没想到这个,我惊讶地看着她,觉得她还挺聪明。


“你会埋了我吗?”


我会吃了你,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答应她,“我会埋了你的,但是棺材钱你要给我。”


她放下心,“那就好,我再给你多些钱,你帮我买一身漂亮点的衣服。”


我点点头,站起来。


突然房门被踹开,我惊讶地回头,看见一个一身白色的女孩,我一眼就认出那是她的女儿,她和她描述的一模一样。


她冷着脸,看看我又看看她,然后掏出一把枪拍在桌子上。我看见跟在她身后的老板,他那样讨好的神色让我一下就明白了,原来是她把她送到这里,送到我这里。


“你要试试吗?我的枪法比老头子可要准的多。”小公主对她的母亲道。


这可不行,她要我来杀才可以,我委屈地很,委屈地看着我的圣母玛利亚,可她的光不再照着我了,从门开的那一瞬起,她就没有再看过我。


直到现在,她对我道,“你该出去了。”


我的心痛得厉害,好像被绞死了一样。我失魂落魄地被老板拉了出去,他还关上了门,不许我瞧屋里要发生什么。


她会杀了她吗,会带走她吗?我缩在墙边想,可是什么都想不出来。或者她们到了床上呢,在我每天都会收拾的床铺上,她会拍着她的背哄她睡觉,就像我的梦里,妈妈哄着我一样。然后她最好趁小公主睡着,抢了她的抢把她打死。我想到这里就要笑,可是一点都笑不出来。


不会的,她只会听小公主的话,然后随便对方要把她带到哪里,把她漂亮的眼睛挖出来扔到什么地方,我想知道会是在哪里,我好把她的眼睛捡回来收好。我的脑子里出现了好多地方,都离这里很远,我要跑很久才能到,也许我要找一辈子,她给我的钱够我去找吗,不过没关系,我的身手好得很,我可以去人多的地方拿到足够的钱。我兴奋地筹划着未来的生活。


我听到了枪响声。
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兔子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